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党建工作
信息公开
捐赠鸣谢
捐赠指南
2537
分享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计佑铭先生铜像落成暨凤铭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 通讯员 周永)10月1日,计佑铭先生铜像落成暨凤铭基金捐赠仪式在佑铭体育馆举行。香港志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凤英一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副校长彭南生、任友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夏立新和魏凤英共同为计佑铭先生铜像揭幕。魏凤英赠送了数额为300万元的捐赠支票。夏立新颁发了捐赠证书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奖牌,彭南生赠送了华中师范大学纪念品。

任友洲回顾了计佑铭先生、魏凤英女士与华中师范大学多次互访交流的深厚情缘,从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智能时代教育变革、不断创新校园基础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任友洲表示,计佑铭先生铜像的落成,永远见证和寄托着计佑铭先生关切国家教育事业,关心华中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殷切之情!

夏立新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计佑铭先生、魏凤英女士表示衷心感谢,回顾了计佑铭先生热心教育事业的过往历史。夏立新表示,计佑铭先生铜像的落成,不仅是与华中师范大学深厚情谊的见证,更是对“爱国爱港爱乡”精神的具体践行与传承延续。学校将不负计殷殷桑梓之情,切实将该笔捐赠用到实处、用出效益。

魏凤英表示,铜像的落成不仅是对计佑铭先生的纪念,更是对其热心教育精神的肯定。多年来,我们对华中师范大学的特殊情感始终没有变,对教育文化事业的支持始终没有变,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关爱始终没有变,未来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祝愿华中师范大学越办越好!

计佑铭先生是香港著名的企业家、慈善家。计佑铭先生与魏凤英女士热心教育事业,尤其关注华中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2001年,计佑铭先生慷慨捐赠1000万元支持学校教育设施建设。2018至2019年,魏凤英女士向学校捐赠700万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2020年,再向学校捐赠100万元港币用于抗击新冠疫情。

(文章来源:华大要闻)


2537
分享
发布时间: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