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党建工作
信息公开
捐赠鸣谢
捐赠指南
3961
分享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赴宜恩县考察定点帮扶工作

(通讯员:罗少琦)自2021年我校与宣恩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文件精神,秉承“宣恩有所呼,华师必有应;宣恩有所需,华师必有为”的精神,开展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1025日,受学校教育基金会委托,校友办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丹带队赴宜恩县椒园镇中坝社区考察村道路及村民集中供水点维修项目。学校驻中坝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辜庆,队员王强、程凯,中坝社区居委会书记李世鹏、副书记袁胜祥,基金会罗少琦、贾世伟参加考察。

李丹一行首先来到中坝社区香树林片区学堂坳至滑坡监测点处。考察组看到,由于该路段坡陡且未作硬化。雨天、低温天气等村民出行困难,给村民生活带来困扰,村民多次提出求助。随后,考察组前往社区三组杨家山查看村民集中供水工程。因抽水设备使用年份较久,管道跑漏严重,集中饮水点供水能力不足,部分村民反映家里频繁出现停水,对民生影响大。考察组还现场查看了村里道路近期出现滑坡、道路塌陷等情况。

现场考察结束后,李丹与工作队、社区居委会就起草捐赠协议等事项作了交流。李丹表示,村民反馈的情况确实较为急迫,将尽快向基金会汇报,落实帮扶维修专项资金,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受灾路段情况

未硬化路段

滑坡路段


(审读人:李丹)



396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10-31